四点—佐钰

当一切都被消去后
如火焰般燃烧的记忆
被席卷后的残骸惨不忍睹
一切都好像停滞了
时间也好,空间也好,
什么都没有了
空墟
不知他们在做什么,现在好吗
也许,后来一切都好

重生
是在一切都燃烧殆尽之后的废墟上盛开的花
我啊
带着那洗净铅华后才可能燃起的锐气

在一切都被消去之后
面向黎明

想躲进什么也不存在的“精神病院”里,和这个正常的世界永远隔离,忘了自己是谁,像小时候那样一个人快活着,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只管朝着自深深处走去,去那个内向生长的世界,一直向里。

在国外的日子里,充分地感受到了所谓的普通人和所谓的普通的差生的对待方式。嘛无所谓了。就差因为自己的郁闷吐槽的被当作残疾人看待了。记得在V微博看到的某句话。大概意思可能是社会希望受害者自力更生勇往直前的奋斗将一切包袱都自己背起来,这样施害者就一劳永逸万事大吉了。而事实上通常而言施害者是一群人,或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甚至某个仿佛家族诅咒的一个基因。然后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人就此成为了一团废纸。

个人单位的受害者如此,集体单位的受害者也是如此。

也许这种害没有那么好理解那么容易察觉,但是它荼毒着被害的每个人,就像瘟疫一样催促着人们赶紧死去……

不放弃自己应得到的尊重与对待这件事,对于冷漠陌生的施害者而言只是猫爪子下吵闹的耗子叫而已。这之间只有老鼠和猫的地位转换,并不存在所谓和谐相处的童话。至少因为你是在这个环境里,还是以这个身份面对它。

都散了吧……




正如初中那个吃着营养液变异成猫的我所说的: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如今掐断了营养液,我又变成了一只老鼠,而且是一只连老鼠都唾弃的老鼠。我不属于任何阵营,我只想钻洞,钻到内心深处的极乐园里,那里的思维逻辑和这里完全不同……也没有这些自以为温馨实际怎么感觉都恶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