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佐钰

当一切都被消去后
如火焰般燃烧的记忆
被席卷后的残骸惨不忍睹
一切都好像停滞了
时间也好,空间也好,
什么都没有了
空墟
不知他们在做什么,现在好吗
也许,后来一切都好

重生
是在一切都燃烧殆尽之后的废墟上盛开的花
我啊
带着那洗净铅华后才可能燃起的锐气

在一切都被消去之后
面向黎明

 

有些难忘的事情,总是在记忆里才变得越来越清晰。

有些难懂的事情,总是在发生过很多事之后才恍然大悟。

那些救了你一命的人们。

那些及时出现在你身边,防止你在未来的某天送死的“幻影”。


还记得那天我写完《行走在世界里的指南》的目录时,从洗手间回来,看到了莱恩在走廊右边下楼的楼梯处立了个鬼打墙。

我想当然地回了宿舍,搞不明白它在做什么,也庆幸它没追我。


直到昨天我才明白过来。

当我不再想回宿舍,而是下楼,退出这个舞台的时候。

它就在那里挡着我。

向前走,别看我。


于是,生活继续了。


还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我一人在五道口逛。

那次去找梅梅老师。

雨丝在学校给我打电话。


还记得很多事的吧……

继续活着吧。


知道我这德行。

知道我过不了多久就会渐渐忘去曾经的好只留下恐惧。

那些梦里我爱着的人们时不常就出现在梦里或化作现实的幻影出现一次。

他们真正了解我,那不为人知的一面。

不知是哭是笑。


活下去吧。

我爱你们。


你爱自己吧。

我们在你心里。